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观界科技CES首发便携式VR摄像机IDEALOEYE C4

 

1:10高速拼接 光流算法精准无痕

IDEALOEYE C4搭载的缝合主机内置世界领先的光流拼接算法,拼接效率为1:10,即完成一分钟的4K视频源的高质量拼接仅需不到10分钟,并支持VR直播级实时拼接,即连即拼,即拼即播, 便携性强。

观界首发新闻通稿20170608(附图)796

光流是图像亮度模式的表观运动,包含了目标运动的信息和景物三维结构的丰富信息,可被用来确定目标的运动情况。观界科技使用像素级的稠密光流,准确计算不同镜头间画面像素对应关系,可实现无缝无痕的精准拼接。

此外,IDEALOEYE C4深度定制硬件帧同步技术,从根源上解决多传感器之间无法同步拍摄的行业痛点,让多目传感器完美协同,从而解决拼接过程中,尤其是运动目标的拼接准确性问题,实现拼接目标不错位不重影。

不止于VR 打造多款智能全景解决方案

观界科技CEO刘天成表示,观界科技不仅深耕研究全景视觉,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领域也颇有建树。为此,观界科技在见面会现场演示了多个不同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将VR摄像机的市场需求更加具体细化。

观界首发新闻通稿20170608(附图)1115

一是多端播控+VR直播:目前市面上的多端播控系统常用于播放已录制好的视频,但观界科技这次实现了多端播控VR直播,可实现实时大范围数量级别播控,带宽要求低,播放延迟小,同步性高。现场嘉宾戴上VR一体机IDEALENS K2+,无需自我操作,即可统一观看正在进行VR直播的画面。这套方案适用于远程会议、媒体发布会等场景。

二是全景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观界科技透露后续将推出带有物体识别、人脸识别、行为分析的全景摄像机,通过搭配现有的超分辨率、智能降噪去雾等视频图像增强技术,将主打安防等领域。

三是VR直播+3D实时渲染:观界科技的低延时方案,从摄像机头端采集VR视频,经过渲染后,输出时延能做到低于3秒,渲染效果几乎与现场活动同步,虚实结合,真实感极强,可广泛应用于大型庆典、演唱会、体育赛事等直播场景。这套方案在今年湖北炎帝寻根节上已有展示,观界科技进行VR直播的同时还叠加了圣火、祥云、神龙等渲染效果,为整个盛典增添了惊艳的神话元素。

百人免费试用 推出版权共享计划

在会上,观界科技宣布了百人免费试用计划:即刻起开始报名,将有机会成为首批100名免费试用用户,可抢先免费体验IDEALOEYE C4 全景摄像机45天。

此外,观界科技还推出了版权共享计划:与观界科技共享版权的作品,可参与“IDEALOEYE优秀VR视频”评选活动,获奖用户即可获赠IDEALOEYE C4一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