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民航局:已实名登记4.5万架无人机 部分用户填假信息

【TechWeb报道】6月13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在在中国民航局召开的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副司长王京玲对无人机实名制进展情况进行了披露,截至6月12日,在民航局的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上注册登记的民用无人机,已经达到4.5万架。

同时,王京玲也提到,少数的无人机用户没有正确的填写个人信息。“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说,诚实守信是我们公民的义务和基本素养,作为在实名登记的过程中,应当如实填写公民身份证信息,填写虚假信息是一种错误的行为。”

1

近来,民用无人机违规违法运行,威胁民航安全事件频发,对民用无人机实行实名制管理,将对这一行为进行控制。5月初,民航局宣布,从6月1日起,我国将正式对质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注册。

根据《民航局无人机实名制登记管理要求》,自2017年5月18日起,无人机拥有者需在民航局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上实名登记。2017年8月31日以后,未在系统中登记的无人机飞行将被视为违法行为。

据了解,我国正在积极建立无人机实名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日前,民航局已经发布了首批155个机场保护范围数据。

对于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的信息安全问题,王京玲说,已经采取了严格的信息加密措施,对用户信息进行了严格的保护。(团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