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用VR玩打飞机游戏:究竟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

 

追尾视角会摘取部分信息,显示不完全。而座舱和第一人称视角会显示更多信息。在之前的作品中,座舱和机头视角的数据体现没有差异,但因为座舱遮挡了很多视野空间,所以更多玩家喜欢使用机头视角:即除了HUD、头显和其他固定UI以外全空的视角。

用VR打飞机 究竟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

眼部追踪还没能在VR上实现

为了尽可能降低眩晕感,《皇牌空战7》这次的VR实机演示使用的是座舱视角,但和前作不同的是,本作中HUD和头显信息被彻底分开了:HUD固定在显示设备中,而头显仿照了飞行员头盔的构造,信息跟随VR设备同步移动。这既为玩家提供了座舱的基础参照,又为视角移动适配了合理的固定参照物,对减轻眩晕有着一定的帮助。

用VR打飞机 究竟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

飞行射击游戏里,座舱视角必须有,但没什么实际运用的价值

当然,这无法从根本上改变3D飞行射击游戏旋转视角的问题。如果要网战、高难或长时间游戏,放弃VR改用机头视角可能依然会是最优解。

VR:任重而道远

《生化危机7》,恐怕是市面上已经上市的大作中,唯一一款支持VR较为优秀的游戏了。在经历了疯狂炒作VR噱头的2016年,即使是目前能给我们最佳VR体验和效果的《生化7》,在画面和防眩晕方面依然没能令大部分玩家满意。

不少玩家应该还记得上个世代的游戏主机,流行过一阵3D显示。当时市面上的电视、显示器、投影仪,都把3D显示作为卖点大肆宣传,偏振式快门式技术抢夺市场,任天堂也在搞自己的裸眼3D。

用VR打飞机 究竟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

《皇牌空战7》的VR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这么多年过去,3D总算是在电影院普及了。不过家用层面已经听不到什么声响。现如今的游戏大作,也很少支持这一功能。究其原因,一是硬件设备难以普及的门槛限制,二是3D没能给玩家带来截然不同的游戏感受。从今年E3中各个VR品牌的表现来看,这种新颖技术的快速退潮现象,似乎正在VR上重新上演。

登上战机,你会飞到最靠近天堂的地方。但戴上VR,天堂与地狱的分界线,恐怕只在毫厘之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