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夏天玩湿了怎么办?VR神器来解救你

VR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心头好,夏天到了,在室内玩一把VR游戏可谓爽到飞起。但不知你可否有过这样尴尬的经历:玩得太过带劲儿而满头大汗,雾气布满了VR头盔,湿润了镜片,模糊了你的视线......如果你曾经历并为之苦恼过,你的福音便来了!雷锋网发现了一个玩VR的新利器。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玩湿了:VR神器来解救你

ViveNchill是一款新型的螺旋式冷却系统,搭载两个倾斜的风扇。开发者表示:该设备将能帮助消除VR头盔中的雾气,防止玩VR的你出汗,让你更凉爽。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玩湿了:VR神器来解救你

据雷锋网了解,ViveNchill还是一款原型设备,由RedRotor公司开发,该公司前期主要从事无人机组件和附件的开发工作,现在将重心转移到VR上来。

RedRotor公司表示,ViveNchill已经通过了一系列测试,遵循严格的制造标准。据悉,ViveNchill搭载了一个价格便宜、运行安静、相当轻便的系统,因此易于操作,运行高效。它安装在 HTCVive设备上,让设备迅速冷却,给用户一个清爽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ViveNchill的工作原理并不是向设备中注入空气,以达到冷却的目的,而是将之安装在HTCVive设备顶部,风扇朝用户前额倾斜。风扇由Vive顶部的USB端口供电,并设有开关按钮。通过此原理,ViveNchill能够降低HTCVive设备中积累的热量。

同时,风扇发出的声音仅为23分贝,用户一旦沉浸VR世界,几乎无法听到任何噪音。因此,ViveNchill很适合那些长时间使用或者在炎热夏季使用Vive设备的用户。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玩湿了:VR神器来解救你

ViveNchill的联合设计师TonyTran表示:

起初,我们尝试了很多风扇类型和结构,并将重点放在向设备中注入空气,以达到冷却的目的。但不久后,我们便意识到,这种运行方式将会带来一系列不良的用户体验,比如眼睛容易干涩、噪音太大、气流太慢等等。最后,我们发现分散用户前额的热量,将风扇朝用户前额倾斜,能解决以上问题,冷却效果将会大大提升。

现在,RedRotor公司计划即将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为ViveNchill进行众筹。目前,ViveNchill的定价颇低,仅售25-32美元。这样来看,ViveNchill功能很强大,价格很美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