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BAT不是全部:国内这家人工智能公司值得关注

 

之前我们介绍了国外一些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方向和产品,本文我们将来一起探讨以BAT为首的国内企业是怎样看待和发力人工智能的呢?

无论是国外的谷歌、亚马逊、苹果、微软,还是国内的BAT,其实人工智能技术早已经不是新鲜事情,而今年之所大家如此关心人工智能,是因为人工智能开始在高高在上的科技或者专业领域逐步走向消费者,谷歌的Alpha GO让人类再一次接受人工智能已经开始超越人类这一事实。而对于科技企业来说,人工智能最终的市场还是面向消费者。

百度

早在2015年百度就是国内首批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企业,尽管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这个项目不了了之,但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步伐正不断地加快,这里我指的当然不是今年初现身国内某个脑力综艺节目并击败人类选手的小度机器人,而是年初陆奇接任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和CEO。

那些值得关注国内人工智能公司,不仅只有BAT

左为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先生,右为百度集团总裁和CEO陆奇先生

陆奇有着IBM、雅虎和微软等科技企业的工作的经验,如果说百度之前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尝试是小打小闹的话,这次陆奇彻底改变百度这家“老旧”的企业。今年2月,陆奇宣布将原度秘团队升级为度秘事业部,直接向其汇报,以加速人工智能的布局和发展。

腾讯

在国内BAT三巨头中,腾讯在人工智能领域起步是较晚的一家,直到今年,腾讯教程找来了原百度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张潼牵头,与50余名AI科学家、200多位AI应用工程师组成了腾讯AI Lab,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四个垂直领域进行研究。

那些值得关注国内人工智能公司,不仅只有BAT

在腾讯AI Lab宣布成立不久,腾讯云正式发布旗下深度学习平台DI-X,平台集数据开发、训练、预测和部署于一体,适用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等领域。

阿里

去年的杭州云栖大会上,杭州市政府公布了一项计划:希望以阿里云ET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为杭州打造一个城市数据大脑,为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更全面和科技的数据支持。无独有偶,广州市交警引入阿里云ET人工智能技术对交通信号灯的优化工作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果,部分路段拥堵指数下降超25%。

那些值得关注国内人工智能公司,不仅只有BAT

除了城市管理支持,阿里云在今年还发布了ET工业大脑和ET医疗大脑,在工业生产线和医疗健康领域拓展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场景。ET工业大脑主要是收集和分析工业生产中的数据,以实现降低成本,提升产能的目标,其核心是强大的计算能力。目前ET工业大脑已经在江苏光伏生产商协鑫上使用,一年内为企业节省上亿元的成本。ET医疗大脑是一个开放的人工智能系统,集合阿里云人工智能科学家和外部的医学经验,让ET可在患者虚拟助理、医学影像、药效挖掘、新药研发、健康管理等领域承担医生助手的角色。甚至阿里云已经与全球的体育盛会进行合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