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索尼:PSVR/PS5二代不会短期内发售

不知不觉索尼PlayStation 4游戏主机已经4岁了,虽然小幅升级版本PS4 Pro才发售1年,但玩家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后续的机型PS5什么时候推出。

索尼活动现场

和以往主机迭代不同的是,这一代游戏主机更新频率更高,但更新的幅度也更小。无论是PS4 Pro还是Xbox One X,性能虽然相比起PS4和Xbox One有了长足的提升,但本质依然是改良版,而不是后继机型。

而最近的一次活动采访中,索尼互动娱乐美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hawn Layden指出,下一次游戏机迭代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要知道PS3和PS4之间可是隔了7年,而且Pro主机才推出不久,按这个进度PS5还不会这么快和消费者见面。但对于VR爱好者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索尼的PS VR是非常不错的VR头盔,价格不高但游戏丰富,只可惜无论是PS4和PS4 Pro的性能都不太够,因此实际的VR体验和HTC Vive等更高端的设备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再者,PC VR的进步是不会停滞的,近日Valve已经开始展示下一代的追踪定位器和手柄,PC硬件的性能也会越来越高,迭代更慢的游戏主机已经快赶不上VR硬件的发展步伐了。

不过,此前索尼就注册了一项关于PS VR空间定位的专利,因此索尼还是很有可能正研发下一代PS VR,甚至可能会和PS5一同推出,但这应该是2、3年后的事情了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