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AI风口下:科技美剧《硅谷》选了家中国公司反映人工智能

 

【TechWeb报道】什么样的人工智能是我们需要的/人工智能究竟离我们多远?/你觉得人工智能是什么?

相信常看美剧的科技圈同僚都听说过《硅谷》这部诙谐的创业故事。本剧讲述了一群 IT 小伙以「算法工具」进入硅谷创业圈,逐渐实现自我价值的经历。当然,这部豆瓣评分高达 9.5 的美剧并不仅是以「屌丝变凤凰」的老套剧情圈住人们眼球,而是用其深埋的Geek(极客)和无数影射真实科技领域的点滴生活引起观众们的共鸣。

从压缩算法到社交软件,从图像识别到 AI,《硅谷》这部美剧以全新的角度让人们重新审视了走在科技前沿的「创业金三角」生活。

如上所述,反映现实创业生活的美剧必然有现实的身影,《硅谷》的每一季中都有真实公司反映当下趋势——第一季出现了阿里巴巴,第二季出现了Uber,第三季加入了Lyft,在刚刚播出的第四季第 9 集中又出现了一家颇为年轻且神秘的中国创业公司。

AI 的大风口下《硅谷》这部写实的科技美剧选了家中国公司反映人工智能7.4415

(《硅谷》第四季剧照)

逐渐被「大众化」的人工智能

这家叫做物灵科技的人工智能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如果说此前在美剧中出现的阿里巴巴,Uber 这些公司象征着模式的变革,可以说物灵则表示了新领域(AI)的拓展。

直到在去年年末,人工智能技术一直处于「低调中的高速发展」的状态,广泛出现在学术和 B 端领域中。随着今年的无人驾驶汽车、人机围棋大战和类似 Amazon Echo 的消费级人工智能设备的出现,大众逐渐对 AI 产生了初步认知后,「人工智能」目前已经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世界级研发项目。

AI 的大风口下《硅谷》这部写实的科技美剧选了家中国公司反映人工智能7.4667

正在走向融合的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

一时间资本聚集到这个产业,从高级科研人员到码农,都能看到前所未有的新机会,一切的选择都需要市场的考研。索幸这个市场才刚刚起步。AI 产品的具体形态还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义。

目前的消费者 AI 产品主要基于视觉和语音两大方向,视觉上以图像识别为主流,比如写字楼入口用的面部识别,银行用的监控设备。而语音上则以可对话的智能音响为主流。从表面上看,人们并不能认出它是一款有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这缘由产品研发的初衷和人工智能普及度。

消费端人工智能技术反映的是数据的积累和用户体验的优化。用户数量增长会促进分析的案例,从而描绘更细致的用户图像。体验的优化会更增加产品的使用效率和友好度。本质上它将会是一个必备工具。正是如此,现在的人工智能产品大多都一具冷冰冰的样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