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Oculus为Rift加入混合现实捕捉功能:功能不输Vive

此前混合现实捕捉一直是HTC Vive的“专利”,通过强大的房间定位功能,以及加入第三只手柄的帮助,可以捕捉并录制非常真实的混合现实内容。

不过,现在混合现实捕捉已经不是只有HTC Vive能做了,近日Oculus也为Rift提供了支持,Rift的玩家终于也可以捕捉VR游戏中的玩家和游戏环境完全贴合的视频了。

9506345_oculus-logo-with-rift-1021x580_thumb

近日Oculus公布了一份指南,指导开发者如何利用绿幕和外置摄像头(可以是单反相机或录像机)来捕捉玩家正在经历的VR场景。首先,你需要有一块足够大的绿幕,然后还得准备一台单反相机(或者其它的一些录像设备)和第三只Oculus Touch手柄,再根据指南中的CAD文件3D打印一个连接器,用来连接相机和手柄。

9506345_mixed-reality-touch-dslr-oculus_thumb

硬件准备好之后,剩下的就是一些软件设置的问题了,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查看Oculus的官方指南。值得注意的是,录制混合现实视频需要的PC性能更高,因此如果只是达到Oculus Rift运行的最低配置的机器要玩转就很难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