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发力AI领域:联想真的可以站稳脚跟吗?

联想在举办TechWorld大会的时候,发布很多它的人工智能设备,确实对于笔者来说令人刮目相看,可是联想曾经是一家PC和手机为主的公司,突然之间转型成一家人工智能公司,这样的赌注确实很大,不知道在未来联想这样的赌注可否能赢?

在2014年左右,联想就以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并且很大胆的利用摩托罗拉的优势开拓全球市场,逐步缩短与苹果、三星的距离。而且这几年后联想不但没有盈利,反而陷入巨大亏损当中,可是联想没有灰心,然后在2015年,推出第一个互联网品牌ZUK手机,因为那个时候互联网公司大部分都在做自家的电子产品,联想也盲目地跟风起来。

联想真的可以站稳AI领域走向未来发展吗

可到了今年AI时代即将来临,联想为了把握住这机会,从移动互联网的阵营,慢慢走入人工智能时代,其实每一次联想踏入科技时代都走的很晚,而在国外,苹果和谷歌很久以前就开始投入AI研究中,无论是无人车领域还是神经网络、AI芯片上都有所作为,特别是近几年智能语音助手Siri也有所改进,还有谷歌研发的AlpahGo与柯洁展开人机大战,结果完胜人类。

联想真的可以站稳AI领域走向未来发展吗

举这么多例子,只不过想说,联想目前也只是一个实实在在后来者。而本身并没有人工智能基因的联想能够超越这些先入局的巨头吗?笔者认为对于目前国内科技产品的发展速度,不怕来得晚,就只看是否真的用心。

当然如果联想在AI领域真正沉下心来去做实事,不断去钻研创新,做出真正具有颠覆性的产品也不是不可能。何玺曾经说过,AI时代并不是谁进入得早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更重要的是做对事,用心做。希望联想在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中会越做越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