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DeepMind对于AI研究有另外两种重要支点

人工智能取得过很多举世瞩目的成果,不管是Atari游戏或者下围棋等,它们生成的手写文本都可以跟人类在对话上一模一样,而且还可以多种语言翻译,并且可以把生活照片变得和梵高的大作一样。

DeepMind对于AI研究有另外两种重要支点

DeepMind的研究人员表示,AI最重要的两种支点主要从神经科学中获得灵感。第一种原因主要在神经科学可以帮助验证已有的AI技术。简单说,就是说研究者如果发现的某些算法能够模仿大脑中的某个功能,这很有可能意味着这些研究是想着正确的方向去的。

DeepMind对于AI研究有另外两种重要支点

第二种原因,神经科学可以在构建人造大脑时为新的算法类型和架构提供丰富的启发。其实AI以前的方案几乎都是基于逻辑的方法和理论性的数学模型,而且在神经科学上可以发现多种可能对认知功能起到关键作用的生物计算方式,这样就可以对现有的方法和模型做出补充。

所以DeepMind的研究人员们认为把智慧转化为算法,然后把算法和人类大脑相比较,已经成为当前至关重要的事情。不过DeepMind的研究人员们认为知识的交换不应该是单向的,神经科学也可以从AI研究中获益。

在未来的发展方面中,可能AI将会成为创造新知识、推进科技探索前沿的工具,那么这样的做法不仅可以支持对AI的研究,更可以让大家更加理解自己的大脑中都发生了什么。期待DeepMind的这两种支点对人工智能会带来不一样的新突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