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Firefox研发语音搜索来挑战谷歌AI领域

随着亚马逊Alexa、谷歌Home以及苹果HomePod等智能音箱的崛起,语音技术也变得越来越热门。火狐Firefox浏览器最近测试一项新功能,该功能主要特点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指令来进行网络搜索,并且在不需要搜索框时也可以来输入关键字。

Firefox研发语音搜索来挑战谷歌AI领域

火狐Firefox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表示,用户如果在Mac、Windows或Linux等系统中使用英文版Firefox,那么就可以打开试验版Voice Fill语音填写功能,然后就可以在谷歌、雅虎和DuckDuckGo中使用。今后,火狐还将把该功能推广到其它网站。

Firefox研发语音搜索来挑战谷歌AI领域

其实早在2013年,谷歌就开始推出这项功能,但是也只能使用在谷歌的Chrome浏览器中来进行语音搜索,目前,谷歌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统治地位将会面临Firefox巨大挑战,这一点,实在让人出乎意料。

最初Mozilla尝试过将语音识别整合到Firefox OS手机操作系统的语音助手之中,但在2016年,Firefox从操作系统这个重点转向了连网设备。今年初,Mozilla关闭了连网设备部门。

当然Firefox这项新功能可能会对谷歌的AI统治地位会构成威胁,但是相比较,火狐浏览器单月活跃用户数量约为3亿左右,而Chrome却多达10亿以上。所以谷歌仍然还是具有较强的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