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亚马逊的AI帝国,贝佐斯的星际迷航之旅

 

贝佐斯(Jeff Bezos)是骨灰级《星际迷航》粉丝。他一度希望用皮卡尔船长的口头禅“make it so”命名他的电商平台(亚马逊)。2016年,在贝佐斯多年的乞求下,派拉蒙影业终于在《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中给他安排了一个小角色。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亚马逊开始打造AI助手——Alexa时,贝佐斯希望它能成为一个随叫随到的、善良、博识的助手,就像《星际迷航》里的计算机那样。 

同时担任Echo、Alexa、Appstore副总裁的乔治(Mike George)表示:“我们真的想让它(Alexa)无所不在,你只要对着空气说,‘Computer, beam me up’(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注:“Beam me up”,《星际迷航》中让计算机转移人类位置的指令。)”。

亚马逊的AI帝国,贝佐斯的星际迷航之旅

从卖书到AI

亚马逊摩天大厦Day 1坐落在西雅图市中心的丹尼三角区,从高处望去,蓝天下的太空针塔与远处的雪山相比显得非常渺小,两者看起来像是亚马逊精心布置的风景。

亚马逊总部的30座建筑即便到了Lake Union也能看见,150多米的大楼下方还在打地基,准备建成亚马逊的新楼。

摩天大楼之间,正在建造的两座30米高的生物圈可容纳300种植物,这将成为亚马逊另一个办公空间,一旦建成,920万平方米的办公区足以容纳两倍于现在的亚马逊员工。

亚马逊的总部可以说是亚马逊的缩影:总是向前看,迅速成长,让别人没法跟上。

2017年4月,亚马逊市值达到4398亿美元,成为世界第四大公司,紧跟在苹果、Alphabet和微软之后。与此同时,“亚马逊”所代表的含义也越来越复杂:

Prime会员体系已经有几千万固定用户;

AWS服务着包括Netflix和Spotify在内的许多互联网企业,年营业额达120亿美元;

今年2月,亚马逊影视制作工作室赢得了三个奥斯卡奖;

亚马逊在美国开设实体店,租用了40架货机用于物流;

亚马逊计划为其机器学习研发中心招募400名新员工;

亚马逊以超过177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美国连锁超市“全食”和它的400多个零售点;

......

但AI才是亚马逊业务的新核心。贝佐斯在今年5月的互联网协会年度庆典上表示:

“实际上,机器学习的价值我们早就实现了,只是并不明显。它被用于改进的搜索结果,改进的商品的建议,改进库存管理预测和许多其他事情。”

这是一家靠买书起家的公司,现在它已经有了自己的音乐、电影和硬件设备业务,还卖日常必需品和杂货。而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最急迫的事情却是,希望通过向第三方开放平台,将Alexa引入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亚马逊的AI帝国,贝佐斯的星际迷航之旅

消失的搜索栏

出任亚马逊首席科学家之前,Rohit Prasad曾在BBN Technologies研究了多年的自然语言和语音识别。在他脸上,可以看到见证历史转折的兴奋。

坐在亚马逊波士顿的办公室里,穿着条纹衬衫和西裤的Rohit Prasad看上去精力充沛,他回忆道,2013年,当亚马逊为创建一个声控AI系统找到他时,他意识到自己的机会来了,“当时我感到很惊喜。很久以前我们就说,演讲、语言,其最终目的就是解放双眼和双手。”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接过了对方的橄榄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