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Neurable黑科技:用意念控制VR游戏已成为现实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消息,创业公司Neurable正在制作一种奇怪的科幻虚拟现实(VR)视频游戏,让你可以用自己的大脑选择物体。

Neurable黑科技

在现实生活中利用远程动能也许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一项由大脑控制的VR游戏可以让你动动脑子就能轻松地捡起物品,这种设想最快将在明年变为现实。

波士顿的一家创业公司Neurable已经开始展示一款正在开发中的反科幻游戏,并允许人们试玩,该游戏名为《觉醒》(Awakening)。它的工作原理是将一个带有电极的头带与HTC Vive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相连接。《觉醒》让VR头盔的佩戴者成为一个拥有远程动力的孩子,后者必须通过利用心灵力量捡起各种玩具——一只气球狗、字母积木、彩虹堆叠环,然后把它们扔出去,才能逃离政府实验室。Neurable向记者展示了这款游戏的技术,并在上周于洛杉矶举行的计算机动画和互动技术会议上做了演示——使用安置在头皮和脑电图上的电极,追踪大脑活动。软件分析这些信号,并对游戏中应该发生的场景做出反应。

Neurable说,今年将结束《觉醒》的开发,并希望在明年的某个时候,这款游戏和相关硬件得到一些虚拟现实游戏公司的青睐,目前,有意者的数量正在增加。

塔夫茨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罗伯·雅各布说,他很高兴看到这种技术逐渐走向主流,因为它通常用于帮助严重残疾的人士,往往笨拙而缓慢。

Neurable在短时间内做了很多改进,并声称很快会有更多进步,例如,培训过程只需几分钟,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美西斯·阿尔凯德(Ramses Alcaide)说,以前这一过程要持续10分钟。他补充说,到9月份,该公司希望完全取消这一步骤,让玩家直接进入游戏。

不过,硬件仍然相当笨重,在这款软件成为成品之前,貌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外,雅各布说,大脑接口技术对一些人来说根本不起作用。“大脑真的很复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