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曾在AR领域先人一步的谷歌,可能将无法和后来者苹果抗衡

 

相信很多人都在期待 iPhone 8 的到来,每天在各种传闻和泄露图中寻找新 iPhone 的蛛丝马迹。

新 iPhone 必然会是令人瞩目的焦点,但除了新 iPhone,AR 或许将会是另一个看点,而先于苹果玩上 AR 的 Google,很有可能会跟不上苹果的节奏。

QQ截图20170810154450

从 iOS 11 第一个 beta 版本开始,开发者们就使用 ARKit 做出了一个比一个有意思的 AR 应用,爱范儿(微信号:ifanr)也报道过了很多好玩和实用的 AR 应用。

可以说,虽然承载苹果 AR 的 iOS 11 还没有正式发布,但在 AR 领域买苹果却已经有良好的发展势头了。而在几家科技巨头中,较早投身 AR 且有所成果的是 Google。

(Project Tango 原型机)

早在 2014 年,Google 就推出了自己的 AR 平台,Project Tango,同时还发布了支持 Project Tango 的 Android 原型机。

当时 Google 希望通过 Project Tango 实现物体识别,目标跟踪,对周围 3D 场景进行描绘。这些几乎是 AR 技术能做到的最基本的事情。

不过 Google 的 Project Tango 并不是一个简单的 AR 平台,他还囊括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其中就设计到了 3D scene understanding,这个技术实际上是让机器人去识别和理解其所处的环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