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曾在AR领域先人一步的谷歌,可能将无法和后来者苹果抗衡

 

Google 计划以开源的 Android 手机作为 Project Tango 的载体,想让 Project Tango 设备像 Nexus 手机一样作为 AR 手机硬件的标杆。但问题是,结合新硬件和机器学习的 Project Tango 和原生的 Android 差异很大。

(Phab 2 Pro)

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你想体验 Project Tango,你必须要有特定的硬件才能够实现。而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只有 Google 和联想合作的 Phab 2 Pro 以及刚刚上市的华硕 ZenFone AR,而普通的 Android 手机,就算是旗舰机也无法运行 Project Tango 的应用。

(ZenFone AR)

而 Android 的碎片化问题,更是阻碍 Project Tango 发展的大问题。

其实 Google 在一年前本有机会将 Project Tango VIO 操作系统发放给 OEM 厂商,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担心硬件上的参差不齐,难以保证想通的体验。

而 Google 对于 OEM 厂商的态度是,这就是你们的参考硬件,要么接受,要么放弃,而最终 OEM 厂商们因为 Project Tango 平台过于复杂而放弃了。

(一台 Project Tango 设备需要的部分组件)

此外,在 Project Tango 的硬件要求中,相机镜头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而当前的 Android 手机所使用的相机模块也都不尽相同,如果使用 Google 提供的 Depth Camera,无疑会增加厂商们的制造成本,这也是厂商们对 Google “say no” 的一个原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