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曾在AR领域先人一步的谷歌,可能将无法和后来者苹果抗衡

 

总结起来,之所以 Google 在 AR 领域发展缓慢,是因为开发成本高、平台过于复杂、硬件部分难以统一。

而苹果这边,苹果 ARKit 相比于 Project Tango 对开发者更加友好的一点,那就是 ARKit 并没有依赖于任何硬件上的升级,2015 年之后的所有 iPhone 型号都可以运行通过 ARKit 开发出的应用,iPad 也可以使用。

也就是说,开发者的门槛被大大降低了,开发者需要硬件,他们手上就有 iPhone,需要软件,有现成的 iOS。这也是为什么在 ARKit 被提供给开发者短短几个月里,我们就可以看到各种 AR 应用。

(可以将房间模拟成镜中世界的 ARKit 应用)

而苹果 ARKit 最大的杀手锏就是庞大的 iPhone 用户数,可以预见的是,当今年秋天 iOS 11 随着新 iPhone 一起到来时,几乎所有的旧款 iPhone 都将获得 AR 的支持,而这样的普及率,是 Google 三年多来都无法达到的。

在 AR 技术方面,Google 比苹果更加的成熟,这也是为什么 Google 有意将 Project Tango 用于更加专业的领域。

但连续两年向市场推出 Tango 手机,说明 Google 并没有放弃像消费市场普及的想法,但在门槛更低,用户数量更多的 iPhone 和 ARKit 面前,Google 和 Project Tango,目前看来,或许将无力抗衡。

题图来自:cdn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