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Salesforce发布AI社群营销工具 可识别200万个品牌logo

Salesforce发布AI社群营销工具,可识别200万个品牌logo

图片来源/Salesforce

长期以来,当品牌商在社交媒体上被公司提及时,其搜索热度往往也会随之增加。但品牌商一直缺乏一种可让受众以简单方式搜索其logo或产品图片的能力。原SaaS巨头Salesforce最新推出的 Einstein AI工作室,就是想为品牌商解决这一难题。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8月10日消息,据外媒9日报道,Salesforce周四推出了Einstein  Vision Social Studio,可为营销人员提供一种在社交媒体上搜索和品牌有关的图片的功能。该产品运用了Einstein项目中的AI算法,包括Einstein图像分类和图像识别技术。同时,它还使用了视觉搜索、品牌检测以及产品识别等功能,利用Einstein目标检测可识别图像中的对象,其中还包括对象的类型以及数量。

Social Studio是Salesforce今年整合 Einstein 项目的几个领域之一,在社交媒体分析方面,图像识别别有价值。据Deloitte 预测,去年大家共在网上分享和存储2.5万亿张照片。

外媒表示,Einstein  Vision社区工作室目前可用在Twitter上,后期会逐渐扩及其他社交平台。该产品经过培训后,可为营销人员提供四种类型的图像库,可以识别200万个品牌logo、60个使用场景(如机场等)、200种食物和1000个物体。这些图像库足以满足许多公司的需求。不过,目前该产品的第一个版本还不能提供自定义功能。如果有品牌商的logo或物品未被图像库涵盖,则需要等待高阶版本出来才能自定义内容。

Salesforce 的社交和广告产品营销副总裁 Robert Begg对此表示,通过和营销人员沟通,我们发现整个社交都在往视觉媒介靠拢。“在Twitter上,如果你打开一个列表或信息流,你会发现,图像或视频已经占了大部分的内容。营销人员需要一些 AI 来帮助他们自动抓取这些图像。”

Begg 还表示,可能Twitter上有数以千计关于汽车的帖子,但只有少数几个与你正在做的活动有关。而AI可以帮你快速的找到它们。

Begg 称,这个AI工具有三种可能的用例。首先,它能帮助品牌商了解用户如何使用你的产品;其次,它可以提供一种隐藏在图像里的品牌追踪的方法;最后,它也能让品牌商了解演员或运动员等代言人什么时候正在使用你的产品。

比如,如果一家餐厅连锁店正在考虑添加一个新的菜单项目,它完全可以借助 Einstein Vision 社区工作室的图像库,来了解美食大V们在Twitter上晒的图像,而做出趋势选择。

同时,营销人员也能通过该工作室来进一步分析品牌忠诚度,更好地了解广告活动的覆盖面及其有效性。

比如,如果一家公司赞助某体育赛事,Einstein Vision可以通过大家在Twitter上发布的该赛事的图像,来检测出该公司logo出现的时间以及方式。基于此,营销人员可以全新的方式量化赞助一些特定赛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