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告别高墙铁窗 AI或将终结传统监狱模式

 

告别高墙铁窗,AI或将终结传统监狱模式

科技几乎改变了社会的各个角落。而这种趋势之外的自由之地是顽固的刑事司法制度,特别是处理罪犯的方式。

几个世纪以来,惩罚罪犯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将他们锁在“铁窗”之中。

丹·亨特教授是监狱罪犯心中的噩梦,但他并不是一个“狠心”的人。作为斯温伯恩大学法学院院长,他正在努力让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逐步“取代”看守所。他认为,应该通过对犯罪者的实时监测以及可以远程阻止罪犯的技术来取代监狱。这样做除了可以为政府节省大量经费之外,还能更好地保护社会免受侵犯。

“虽然技术已经在很多层面改变了我们的社会,但让人失望的是,21世纪的监狱却还是像100年前那样在运作。现在的监狱系统是臃肿和不可持续的,在过去的几十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尝试各种“封闭”的惩罚和监禁模式,但从后期的再次犯罪率的数据上可以得出,这显然是无效的;另外,如果利用监狱去看管罪犯,成本将会非常高。美国的“监狱人口”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已经超过200万,每1000个美国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在监狱里,美国每年在监狱上的花费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丹·亨特教授说。

AI能改变传统监狱模式?

而基于以上所提的高重复犯罪率和监狱高投入来说,利用技术就能改变这一切。“我们可以从“根本上”重新思考监禁罪犯的方式,”亨特教授继续说道。

雷锋网了解到,亨特教授的团队正在研究一种被称为“技术监禁项目”的“先进的”拘留形式,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和轻量级电子传感器,编织出一套看不见、但实际存在的网络监狱,24小时监测被定罪的罪犯。

告别高墙铁窗,AI或将终结传统监狱模式

根据他的表述,罪犯将配备一个电子腕带或脚镣,如果算法检测到该罪犯有新的犯罪或侵权行为,则进行打击,使人丧失行动能力;另外,该技术还结合了生物特征因素,如语音识别和面部分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