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吴恩达正建立1.5亿美元基金 将对人工智能进行投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消息,我们知道,上周,当吴恩达(Andrew Ng)宣布启动deeplearning. ai第一阶段时,手上已经准备了一系列深度学习课程。现在显而易见,吴恩达的第三个步骤是为人工智能筹集1.5亿美元风险投资基金。

吴恩达曾创立了谷歌的大脑团队,并在百度担任首席科学家。长期以来,他一直致力于传播人工智能带给世界的好处。在早些时候的一次谈话中,吴恩达表示,他的个人目标是帮助建立一个以爱为动力的社会,深度学习课程是其教育规划中的一步,提供资金和其他资源是另一回事。

对于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的风险资本基金来说,2017年是特别活跃的一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Google推出了Gradient Ventures风险投资项目,Basis Ventures投资了1.36亿美元。AI公司融资1.02亿美元,微软风投成立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基金,而丰田则为人工智能投资1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吴恩达的人工智能基金将如何与上述群体区分开来。那些基金中的很大一部分都在保护数据集、技术导师和先进的模拟工具等方面投入了时间和资源,以支持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独特需求。当然,吴恩达的名字和人脉应该有助于确保稳定的交易流,让他能够为需要稀缺的深度学习工程师的创业公司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