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 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网易智能讯 8月16日消息】人工智能领域是一个拥挤的竞技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只专注于竞争,因为许多人都在对其进行研究以受益大众。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近年来,人工智能(AI)飞速发展,在日常生活和企业活动中,人工智能相关应用也越来越为人所熟知。如Siri语音助手、Alexa语音助手、微软小娜(微软出品的智能语音助手)、沃森 (人工智能程序)、Einstein和科尔曼人工智能平台等等。

当然,创新一直是人工智能发展和进步的动力,但大量投资也必不可少。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研究和融资几乎是共生的。

尽管在人工智能发展的最前沿,科技巨头不断涌现,但另一方面,也有一些以研究为中心的小规模机构,他们注重世界级专家推动进步的巨大力量。

微软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毫无疑问,微软是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之一。微软扮演人工智能平台供应商的角色,此人工智能平台能够控制一系列应用程序界面;同时采用面向未来的方法,也就是使用对话、语言及视觉作为处理程序的核心,以简化传统方法。

微软还提供了一个认知工具包,公司认为其为“商业级别”,而且它已经开发得非常好用了,能够帮助组织和其他用户将使用这项技术的距离缩小。功能性人工智能的核心是大数据,而其规模的实现是由Azure云计算完成的。

由于微软研究院在深度学习等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该公司也为人工智能的总体进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Infor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科技公司Infor最近发布了另一款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的人工智能产品。这就是所谓的科尔曼(Coleman)人工智能平台,它基于企业云端,同时简化了许多过时的、冗杂的业务流程。

这一智能产品不仅旨在提高流程效率,还能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从而在完成用户任务时显示自己的优势。例如,送货司机可以访问科尔曼,从而选择最佳路线。

Infor的目标是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平台设定沟通基准,提供对话式的用户体验,从而让科尔曼更像是团队的一部分,而不是简单地充当工具。

DeepMind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最近,谷歌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创造了又一个里程碑,这是由于它正将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与暴雪游戏合作,准备将《星际争霸2》作为研究背景。

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帮助人工智能学习,提高人工智能的技术水平,从而打败最优秀的玩家。与之类似,人工智能平台刚刚在Dota 2游戏中打败了人类最厉害的玩家。

DeepMind于2014年被谷歌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并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支柱。DeepMind的重点在于将研究转化为成果,同时其专注于能源、健康和科学等关键领域。

Facebook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脸书已证实自身处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其致力于解决一些有争议的使用案例,比如处理假新闻,同时它也在尝试开发以信息传送为目的人工智能。

该公司不仅表现出了对支持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同时它也采取了一种非常开放的、基于社区的研究方式,方法就是,他们推出了脸书人工智能研究(FAIR)小组,从而为自身发展铺平道路。

最近几周,脸书也成为了头条新闻,它一直在努力研发两款名为Alice和Bob的人工智能平台,教它们进行谈判,即人工智能平台上一种复杂的互动形式。不经意间,在这一过程中,人工智能平台很快学会了相互学习。

这两种托管的人工智能平台“创造了他们自己的语言”,在允许继续进行之前,他们必须被关闭掉。这不仅让人遐想,并标志着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在人工智能领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IBM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在人工智能刚出现之时IBM就有所动作,因而其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也就不足为奇了。IBM正在推进深度学习等认知技术的发展,最近,其人工智能领域的反应速度和准确性打破记录,从而超越了微软等公司。

IBM的人工智能平台沃森在如今的AI领域也不甘落后。沃森的任务是构建虚拟代理和聊天机器人,专门回答客户的问题。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应用,这个领域非常受欢迎,因为人们认为,组织机构可以通过对客户服务元素的自动化来获得显著的效益。

沃森现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良好的网络,在45个不同的国家上线,并且在20多个行业内都很活跃。所涉及的行业数量表明了人工智能应用的巨大规模。

Salesforce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Salesforce是Einstein的母公司。Einstein是Salesforce在全球范围内部署的全新人工智能平台。Einstein同样以顾客为导向,从大量数据中学习,形成预测从而使商业程序获益。

例如,Einstein通过为金融顾问提供一种对其客户周围网络的动态理解来使他们受益。这是为了提高透明度,将与当前时间框架相关的关键数据汇集在一起,同时让顾问知道一些特别重要的信息。

爱因斯坦可以让金融顾问深入了解与客户有联系的其他家庭成员,基于一系列相关信息给他们提供建议。

OpenAI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尽管大量的资金、巨额投资和高调的收购对于顶级人工智能公司来说都极其重要,但如果不进行高质量的研究,这笔资金就会变得的毫无意义了。

OpenAI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例子,因为该公司是推动人类整体进步的顶级公司之一,并推动整个行业对普遍技术的理解。

这个非盈利研究小组一切都是从头开始,但由于他们缺乏资金和实物资产,该组织组建了由强大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包括深度学习专家Ilya Sutskever.

苹果公司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虽然苹果对人工智能的讨论有所减少,但它通过提高开发人员利用该技术的能力,以及涉足新技术研发,从而逐步获得了人们的关注。

苹果最近发布的一项重要的人工智能新闻是,该公司正在为人工智能开发芯片。这一直被称为“苹果神经引擎”。这一研发内容可以包括语音和面部识别;这是目前另一项关键技术发展趋势——生物计量学。

人工智能领域如此快速发展,可能源于其人工智能助手Siri的到来,Siri是在2011年人工智能还未兴起之时发布的。尤其亚马逊,它向苹果公司发起了挑战。

亚马逊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亚马逊推出了由亚马逊Echo设备内置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这一“人工智能”产品使得其进入行业前列。利用AWS流程业务管理平台,亚马逊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有利地位,因为其正在利用云来作为超级计算机,为人工智能平台提供了强大的知识武装,从而打造出一个强大的人工智能。

该公司一直在忙于深度学习,现在提供AWS深度学习AMI产品,供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在教学和培训人工智能平台上使用。

AWS也支持所有中枢人工智能框架,包括Caffe、Theano以及TensorFlow等。

Banjo

不只是谷歌、亚马逊,盘点AI领域的10大领头羊

这家公司正在开发对所有主流品牌都适用的一种人工智能产品,它能满足这些公司高精确“理解”的要求。

Banjo利用人工智能在社交媒体领域进行搜索,从而根据重要的场合和环境来确定一家公司的地位。这也可能是紧急服务以及其他组织机构或特定行动的关键,因为他们需要在公众意见和活动反馈中保持灵敏性。

此应用是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之后发展起来的。在此类紧急情况下,对事况进行直接且自主的了解将会有利于紧急状况的解决处理。(选自:CBR 作者Tom Ball 编译:网易见外编译机器人 审校:郁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