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婴儿专用VR诞生 但有没考虑过婴儿的视力啊

VR提供的沉浸感确实能换来一时的新鲜,也吸引不少儿童玩家,有没想过婴儿玩家?国外有个未来主义者造了一套婴儿专用的VR NurturePod,不过只是展示品,不是真正的产品,但是受到不少批判。

婴儿VR

这个NurturePod是未来主义者Stuart Candy推出的装置艺术,他将于今年入读卡内基梅隆大学设计学院,他介绍道:“NuturePod是一个有形的假设,它可能是未来婴儿体验一体机的方式。”这个VR声称可以管理婴儿的昼夜时差,让宝宝享受与年龄相适应的音乐,包括巴赫的大作和碧昂丝的睡眠小曲。

婴儿VR

目前该装置正在比利时Antwerp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NurturePod被列为新手家长推荐购买的产品之一,售价为789欧元,约6185元,适用于1岁内的婴儿。有助于管理孩子的睡眠周期,同时激发其创造力、身体意识、文化导向、情绪调节和社交技能,其实这个只是个行为艺术品,并不是真正的商品。

婴儿VR

“NurturePod并非技术进步的产品,而是需要人们观念的改变:你准备好将孩子的教育问题委托给一个电子设备吗?”Candy说。

婴儿VR

Candy表示,“这是未来的趋势,我们可以在屏幕中感受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并且很顺畅。想像一下,经历了一天疲惫的父母,能把育儿这事分担一下,该有多么放松。”

婴儿VR

但是VR屏幕对于婴儿来说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可能会伤害到眼睛和大脑,有些人对NurturePod进行攻击批评,但是要意识到这只是一间艺术品,未来VR显示屏应该不会伤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