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小米 AI 音箱上手:年轻人的第一个智能音箱?

 

连接成功后,app会提供一个系列个性化设置。除了常见的音乐喜好,还可以设置所在城市和私家车车牌号,用以在日常使用中向主人提示每日是否限行。

终于说到重点:语音智能助手。喊出“小爱同学”,音箱顶部的蓝色灯光亮起,音箱会适时以“好的,你说”、“我在”等回应。并非次次相同、次次重复的回应用语,使这小爱同学更“像人”了一点。

小爱同学的主要功能,大致可以分为音乐播放、米家智能家居控制、日常生活助理三大部分。

好消息是,这位同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人类思维。比如播放音乐时,不只是“暂停”这样的死板命令,对它说“闭嘴”它也能及时停下。控制智能家居,比如空气净化器打开、关闭、模式切换之类的命令,都可以顺利执行。

由于音箱的公测还在进行中(“1元领养计划”中就包含让用户参与、帮助进化的AI训练计划),目前小爱同学的能力还未被完全开发。在我们的短暂试用中,也闹出了一些蠢萌的笑话:

ifanr:小爱同学,半分钟后提醒我拔掉你的电源。

小爱同学:好的,八分钟后我会提醒你拔掉你的电源。

ifanr:……

ifanr:小爱同学,小米最贵的产品是什么?

小爱同学:小米介绍是,小米为禾本科植物粟加工去皮后的成品,起源于我国黄河流域……

ifanr:小爱同学,10086乘10010等于多少?

小爱同学:答案是,100,960,864。(正确答案应该是 100,960,86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