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北师大宿舍利用AI:推广人脸识别技术门禁

对于人工智能来说肯定离不开人脸识别技术,它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

北师大宿舍利用AI 来实现人脸识别技术

前不久,在北师大新生报到采用刷脸注册。在主楼广场前有2台刷脸设备,新生面对设备站定两秒,进行脸部数据比对,即可完成注册报到。并且,这项人脸识别门禁还能听懂26种方言。

北师大宿舍利用AI 来实现人脸识别技术

北师今年宿舍全面开启“刷脸”时代,全部宿舍楼都已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新生来报到,需在人脸识别门禁的机器上进行信息采集,才能“通关”进宿舍。

北师大宿舍利用AI 来实现人脸识别技术

据了解,北师大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有三种识别模式。第一种是刷校园卡后进行人脸识别。第二种是喊名字后进行人脸识别。学生没带卡或腾不出手的时候,可对着机器喊自己名字,机器进行声音识别,对比人脸和名字。据介绍,该系统可识别26种方言。此外,学生还可以输入校园卡密码后四位,再比对学生人脸和信息。

此外,在今年5月份,北师大在学13宿舍楼率先使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进行试点。8月中旬,学校开始在全部宿舍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