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王海峰首谈百度AI战略:已经完成布局?

百度从做搜索开始,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发展已经有十几年,而全面布局人工智能大概是在七、八年以前,王海峰表示时至今天,百度已经形成了一个较完整的人工智能技术布局,包括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平台层、生态层和应用层,共计六层。

王海峰首谈百度AI战略布局 已形成生态

王海峰首谈百度AI战略 已形成完成布局

据了解,数据、算法和计算平台是基础。感知层对应人的视觉、听觉,这些能力是直接感知外界。认知层对应的是人类区别于其他生物特有的,比如人的语言能力、人类对知识的总结、理解、提炼、运用等等,以及对人的理解。

人工智能正在成为这个时代技术变革的核心驱动力,AI在To B领域的渗入将会给各行各业带来革命性的改变,也会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人工智能应用广泛,其实际作用绝不仅仅在互联网,就像我们已经很难想象任何一个行业离开电该如何运转一样,人工智能也会是新时代的电力。

——本文节选于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王海峰先生在高峰论坛的主题演讲《百度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