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深度学习应用大赛落幕 百度云联手魅族重金激励AI人才

9月15日,百度云智峰会召开,现场嘉宾共同见证百度云ABC对各行业的变革。在下午的ABC基础技术与开放平台专题论坛上,百度云与魅族科技同台亮相,为今年7月联合举办的首届深度学习应用大赛获奖者颁奖。获奖者将共享超过10万元的大赛奖金。

图片 1

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正式启动首届深度学习应用大赛,大赛吸引了深度学习领域相关企业和高校团队的积极参与。线上初赛共有超过200支参赛团队申请报名。经过时隔2月的角逐,大赛诞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颁奖现场,百度云副总经理谢广军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最缺乏的就是人工智能人才。这次合作,希望可以通过深度学习应用大赛的形式,培养和发掘更多AI相关的人才,构建AI生态。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平台研发部总经理李柯辰坦言,魅族科技一直关注AI和大数据领域的发展,未来将与百度云深化合作,共同探索AI在各种场景下的应用。

本次大赛以识别类似手写体的四则运算式为主题,初赛阶段给定10万张图片作为数据集,参赛者需要设计算法识别图片上数学运算式并计算结果。决赛则是在初赛的基础上,引入分数和更加复杂的运算,同样以最终的识别率来评判算法。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平台下载数据,本地调试算法,在线提交结果,系统将定期进行专业的评测和排名。

在本次大赛中,百度云提供深度学习平台,为各路英才搭建施展算法功底的技术秀场。百度云深度学习平台是国内首个公有云上基于虚拟化的托管集群,广泛支持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框架。开发过程中,开发者仅需选择框架类型和计算资源规模,即可开始深度学习模型训练。

作为百度AI战略输出的重要窗口,百度云正逐步加大对青年开发者的扶持力度。今年4月,百度云成立百度云智学院,与百度技术学院、各大高校与培训机构合作,构建完善的知识分享和培训体系,打造百度云知识生态;今年7月,百度云发布“AI Star”计划,预期通过百度云智学院、百度技术学院在3年里培养10万名AI工程师人才。

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之一,魅族科技积极探索在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工具类生活服务等多场景下的AI应用。目前,魅族科技正发力用户画像、图像识别、智能推荐等领域。此次联合办赛将有助于双方在技术层面、人才层面的深入交流,为构建AI人才生态提供借鉴。

今年百度云智峰会,百度云正式发布ABCInspire技术标识,将进一步对外输出ABC能力,为更多开发者开辟实现梦想的通道,为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可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