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清华大学教授称:如今的人工智能还远远不够智能

清华大学教授称:如今的人工智能还远远不够智能 人工智能在学术研究领域已有60年历史,经历两起两落,产生很多理论、算法、模型。通俗的讲,就是对输入的感知,加以学习与训练,使其成为有创造和决策能力的大脑。近日,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马少平指出,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正面临着许多挑战。

语音助手只是开始 阿里在下一盘"大棋"
清华大学教授:人工智能还远远不够智能

    马少平表示,在六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人工智能已经从对知识的简单处理,到对特征的处理,现在正处于数据处理时代,这几年虽然有了较大的发展,但还远远不够智能。“现在的人工智能没有真正的理解能力,很多人类能轻松完成的任务对机器来说却很难。”

    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曹立宏赞成马少平的看法。曹立宏认为,国内在人工智能源头方面的创新远远不够,更多的是复制或者参考国外的技术,而在人工智能新型人才的培养方面更是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对于跨学科教育本身的创新还不到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