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语音助手受宠 亚马逊Echo美国份额超七成

早在2014年11月亚马逊就推出了一款概念型的智能音箱亚马逊Echo,内置Alexa语音助手,语音助手不仅能够和用户交流,为用户播放音乐,新闻,网购下单、Uber叫车,还能定外卖。之后亚马逊又相继推出了Echo的升级版。截止2016年4月,Echo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0万台。

语音助手受宠 亚马逊Echo美国份额超七成

亚马逊 Echo 

然而市场调研机构 CIRP 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 Echo 系列智能音箱在美国市场已经占据了76%的份额,其他份额由 Google Home获得。

报告数据显示,马逊 Echo 系列智能音箱在美国已经卖出了 1500 万台。这其中,售价仅为 49.99 美元(约合人民币329元)的 Echo Dot 占据整体销量的一半。而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谷歌 Google Home的售价为129.99美元,可见,亚马逊Echo的价格优势很明显。

语音助手受宠 亚马逊Echo美国份额超七成

苹果HomePod

不过,亚马逊Echo并不能高兴的太早,因为苹果HomePod已经发布,虽然价格达到349美元,而且功能也尚未完全开启,但不可忽视苹果HomePod的后发能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