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微软CEO纳德拉:人工智能将塑造未来趋势

人工智能在当今科技领域的热度已经不言而喻。昨天上午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出席GeekWire峰会时表示,混合现实(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融合)、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将是是塑造未来趋势的三大主要技术。

微软CEO纳德拉:人工智能将塑造未来趋势

微软CEO

纳德拉认为,无论是想开发具备沉浸体验的虚拟现实,还是可以把数字图像叠加在移动设备或可穿戴设备上的增强现实,都离不开混合现实。而且,都需要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来理解背景信息,帮助设计师达成恰当的平衡,避免用户感到恐惧。

微软CEO纳德拉:人工智能将塑造未来趋势

他还拿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发布的HoloLens眼罩来举例。HoloLens眼罩采用全息处理单元的定制芯片,能够快速处理来自Hololens传感器的海量数据,并为用户渲染有吸引力的界面。他认为人工智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量子计算,纳德拉认为它有点像科技行业的圣杯,虽已发展多年,但必须要在材料科学和编程技术领域实现根本性进步才能掌握这项技术。而且它与传统计算采用0和1的二进制不同,量子计算可以用多种形态呈现数据,因而大幅提升开发者的处理能力。

另外,纳德拉表示,某些领域,比如医学领域的很多问题,已经超出了现代计算机的处理极限,传统电脑更加无法解决。要想突破,必须提升计算能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