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为了学习人类Google AI "看"了几万部电影

人工智能的普及已经可以帮助甚至替代人类完成很多事情了,但是在业内一直有一个说法:"五岁以上的人类能够做的事情,机器人都能轻松胜任,但学会走路,办不到。"其实日常我们的行走的过程就是一个大脑进行精密计算的过程,只是走路整个过程太连贯我们大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处理方式,我们便无法感知。

为看穿人类Google AI "看"了几万部电影

可行走机器人(图片来自baidu)

简单来说,要AI识别人类的行为动作至今仍是一个难题,而四个月大的婴儿就能识别各种面部表情了。

Google正在让自家的AI克服这个难题,最近Google发布了新的人类动作数据库集体AVA(atomic visual actions),可以精准标注视频中的多人动作,而其学习的对象则是来自Youtube的海量视频。

为看穿人类Google AI "看"了几万部电影

YouTube视频(图片来自YouTube)

在AVA的数据分析中,会对每个视频片段的每个人物动作进行识别,发现了人类的的行为往往不是单一的,从而进行学习和记录。

同时为了尽可能覆盖更大范围的人类行为,AVA的所分析的电影或剧集,采用了不同国家和类型的影片,这也可能是为了避免出现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

为看穿人类Google AI "看"了几万部电影

AVA的分析数据

Google还将对外开放这一数据库,最终目的是提高AI系统的「社交视觉智能」,从而了解人类正在做什么,甚至预测人类下一步要做什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