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谷歌新入华计划与搜索安卓无关 人工智能才是中心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月3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再次入华的中心将是人工智能,而非搜索引擎或安卓软件。谷歌将积极推广TensorFlow——能降低开发人工智能系统难度,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建立商业合作关系。谷歌瞄准了中国学术机构和科技巨头。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还将扩大在中国的团队,寻求与中国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

谷歌拟在中国市场推广人工智能技术

谷歌在中国推广人工智能技术不一定能获得丰厚利润。目前,谷歌人工智能技术创收渠道是其云计算业务,这一业务尚未进入中国市场。另外,谷歌在中国市场还将面临来自百度等公司的竞争。

谷歌显然对重新进入中国市场有浓厚兴趣。谷歌曾多次探索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均没有取得大的成功。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安卓手机市场。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致力于在中国开展更多业务,我们将进行积极的探索,不过目前尚没有明确方案。”谷歌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谷歌新的入华策略具有草根意味,专注于吸引中国开发人员使用其人工智能技术,为未来与企业合作奠定基础。

上个月,谷歌在北京和上海至少举办了3次TensorFlow开发者会议。谷歌称,它支持全球各地开发人员使用TensorFlow,并不特别针对中国。

谷歌的策略与皮查伊“人工智能优先”的理念是相符合的。向开发者免费开放的TensorFlow是谷歌人工智能战略的基石。

随着对中国市场兴趣的增加,谷歌开始在中国大规模招聘员工,最近在中国几个大城市招聘人工智能人才。知情人士披露,最近数月,谷歌企业发展团队和Alphabet旗下私募投资公司CapitalG多次接洽中国人工智能公司。

百度去年发布了人工智能开发工具包PaddlePaddle。据一名了解谷歌内部资料的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百度人工智能开发工具在开发者中普及的势头超过谷歌。在技术水平相近的情况下,中国公司更可能选用百度的技术。百度未就此置评。(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