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阿里数据中心将用机器人完成巡检工作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在天猫双11期间,其华北数据中心的巡检工作将由智能运维机器人阿里巴巴天巡完成。

厉害了 阿里数据中心将用机器人巡检

厉害了 阿里数据中心将用机器人巡检

据悉,阿里巴巴天巡拥有3D激光雷达,能够在数据中心实现自主导航,并独立完成巡检工作。此外,天巡配备有全景高精度摄像头和传感器,在巡检中可以完成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电气参数以及空调参数等监测工作。

阿里官方表示,天巡是目前互联网数据中心精度最高的智能运维机器人,不仅能24小时巡检,而且还接管了以往运维工作人员30%的重复性工作。此外,双11期间天巡将在华北数据中心独自进行工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