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李开复:AI的迅猛发展或导致人类失去工作

李开复近日在未来论坛就人工智能话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创新工场现在推出一个新的概念叫做VC+AI,就是我们是要继续做一个最懂技术最懂创业者的公司,用AI赋能我们所做的一切,投资AI的公司,也要投资用AI的公司,也要投资想用AI的传统公司。” 

李开复:AI的迅猛发展或导致人类失业

李开复:AI的迅猛发展或导致人类失业

    在被问及AI的快速发展是否会导致失业问题产生时,李开复这样说,“失去工作是必然的,大量的人会失去工作,在未来的十到十五年,50%的人会失去工作。我们考虑对策的时候就要考虑到,AI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其实AI就有两个很大的领域是绝对做不了的,一个是有创造性的工作,另外一个是需要和人接触的,有关爱,有爱心,有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的工作。”

李开复:AI的迅猛发展或导致人类失业

李开复:AI的迅猛发展或导致人类失业

在谈到创新工场在投资策略方面是否与创立之初产生变化时,李开复这样说,“创新工场的初心是一直没有改变的,就是帮助创业者提高他们成功的概率。我们提供的价值也是一直没有改变的,就是作为最懂科技的投资人,和最爱创业者的投资机构,但实际的实施方式是有很大的改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