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法律服务平台“法狗狗”已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今年7月份,司法部部长提出,要大力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智能化、现代化水平。这也意味着律法这一细分领域搭上了人工智能的快车。

赛道宽阔,但可预见的是未来会有愈多的竞争者不断加入,而作为Al+法律的公共服务平台,法狗狗在技术上占据了相当优势。

要做接地气、有温度的“法狗狗”

法狗狗的产品核心是法律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接入PC、App、微信等多个端口,为政府机构、律所和律师、有法律诉求的群体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解决方案。

法狗狗团队认为,对话的前提是理解,而没有受过专业法律训练的普通用户在面对专业术语时,普遍存在理解壁垒。基于这一痛点,法狗狗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识别用户法律诉求,当用户以最平实的方式提问时,系统也能快速理解并作出反应。

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后,法狗狗还会基于数据检索,主动向用户推荐相关问题,预测用户所想,比用户先到位。而当用户产生了诉讼需求时,法狗狗则会基于用户的实际情况,在3000万份案例中进行搜索、比对、分析,预测出当地法院可能会做出的案件判决。同时,法狗狗能够帮助用户列举诉讼所需的证据以及预测各项证据在诉讼中被法院采信的几率。

24小时随时陪伴,迅速模拟对话场景,温情引导并提供实时有效的行动建议。法狗狗让人机对话更接地气,也更有温度。

成为自主学习、不断进步的“法狗狗”

设计之初,法狗狗团队就基于法律垂直领域的深度学习模型,打造自主学习的“法律大脑”。

根据用户的点击、询问逻辑,问答系统会进行文书、案例上的调整,按照用户的文本逻辑和语句的自相似性进行自主学习。从更懂用户开始,为用户提供更匹配的差异化服务。

此外,为确保平台信息的专业性与有效性,法狗狗组建了一支强大的法律工程师队伍用于负责构建法律知识图谱基础。目前,法狗狗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已经覆盖婚姻家事、刑事、交通事故、员工维权、企业人事、民间借贷、公司财税七个领域。据法狗狗团队透露,诉讼立案助手、知识产权、房产土地纠纷等新的法律服务领域也将在不久后推出,逐渐实现服务的全领域覆盖。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份,法狗狗已经为有法律需求的用户提供了近14万次帮助,与全国200多家律所和律师团队建立了合作关系,入驻司法行政项目20余个。目前,法狗狗的主要盈利则来自B端收费。

法狗狗团队是一支由海外归国技术人才和国内资深律师组建的年轻队伍,主要成员曾任职于美国高通、惠普、Intel、DeepMind等著名科技公司。创始人龙雄彪是资深律师,专注刑事辩护,深耕律师行业商业化12年,兼任湖南真泽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湖南大学法学院计量法学研究所研究员。

据悉,法狗狗已于今年9月份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蚁米创投领投、十方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开发、技术升级和市场拓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