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苹果发展遇瓶颈 重心或转向人工智能 追赶谷歌亚马逊脚步

据《财富》杂志报道,苹果本质上作为一家硬件研发为主的公司,却在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竞争中落后于谷歌和亚马逊。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麦考密克基金会的技术教授Mohanbir Sawhney称:“手机已经无法成为发明最集中的领域。这意味着苹果迫切需要转移它的目标,并且向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投资,打造一种类似于亚马逊和谷歌那样的更宽广领域的生态系统

苹果发展遇瓶颈 重心或转向AI追赶谷歌、亚马逊脚步

据Sawhney声称,苹果借助高端的iPhone X手机已经达到了它的顶峰,但是却无法像苹果公司宣称的那样代表着未来10年智能手机领域的新开端。苹果公司在11月3日启动的iPhone X的全球发行,行业领军者会在不同的方向是追踪着革新,直到这一方向失去了势头。

Sawhney称:“当发生这种情况时,创新的重心就会转向不同的方向,而且新的市场引导者就会出现。在过去的三十多年时间里,我们已经在移动手机的创新领域看到了几次类似的变化。”

他强调称:“现在市场引领者正在从硬件方面转向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软件和机构。比如说以谷歌Pixel 2手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手机,以亚马逊Echo为代表的虚拟主体。今天的智能手机很可能成为科技领域的后进者。”

谷歌公司的Pixel系列手机具备了照片增强功能,而且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更深度的软硬件集成驱动。第二版Pixel手机使用了5英寸的显示屏,4GB内存,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还使用了2700毫安时的电池。

谷歌公司已经计划从11月15日开始向印度市场推行Pixel 2 XL手机(6英寸显示屏)。亚马逊的Echo还能够借助Alexa的虚拟主体实现通话。Sawhney补充道:“苹果公司需要了解摩托罗拉、诺基亚和黑莓等公司如何从手机市场引导者的地位快速跌落到谷底,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避免这种结果的发生。”(过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