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将井喷?天猫精灵卖出100万台

天猫精灵卖出100万台,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将井喷?

近日,阿里巴巴官方宣布旗下智能音箱产品天猫精灵X1在双11期间销量突破100万台。

天猫精灵卖出100万台,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将井喷?

据悉,双11开始之前,阿里将原价499元的天猫精灵X1,标注为“领券后99元”,不及原价的1/5。99元的价格让天猫精灵X1迅速成为众多网友尝鲜智能音箱的最佳选择,也因此有了短时间内销量超过100万台的成绩,这也是一个让国内智能音箱市场感到惊喜的销量。

多位行业人士表示,这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国内语音技术公司海知智能CEO谢殿侠表示,阿里以这样普及性的价格促销取得这样一个数字非常正常,之前小米音箱以299的价格重新改变了整个对行业的认知。总体来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从不热到热,离不开这些巨头的推动。

在此之前,国内智能音箱市场还处于起步期,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市场距离百万台的销量门槛还要等一两年。但是在阿里的强势推动下,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被极速催化。出门问问CEO李志飞对此评价到:在人多钱多且狼性的互联网巨头面前,所有的理性分析预测、传统消费电子的渠道品牌、以及创业科技公司的长线积累都显得苍白无力。很好奇双十一之后,天猫精灵会采取什么样的价格政策?

目前,国内外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很多智能音箱,包括亚马逊的Echo系列(第二代Echo起价660人民币左右)、Google Home(约合860元人民币),国内市场的Rokid月石(售价1399元)、出门问问的问问音箱(售价999元)、喜马拉雅的小雅音箱(售价999元)、叮咚音箱(第二代叮咚售价799元)、小米的小爱同学(售价299元)。

一方面是巨头们的催化,另一方面,从理性的角度看,99元的价格意味着阿里不可能收回成本。

天猫精灵卖出100万台,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将井喷?

很明显,阿里和小米都是在用低价刺激市场,提前占领市场份额,尤其是天猫精灵X1由499元降到99元的“白菜价”之后。客观上来说,天猫精灵的普及也起到了教育市场的作用,推进了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突破百万门槛,向着更成熟的阶段迈进。而且,早期大量的用户使用行为也可以帮助天猫精灵优化自身产品。

对于2018年,谢殿侠预测销量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很可能突破1000万台。不过,一些接近供应链的人士表示,天猫精灵一下子出货百万台,产能在短期内可能会是一个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