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麦肯锡发布报告:机器人或将取代全球8亿工作岗位

近日,知名咨询机构麦肯锡旗下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一份报告称,2030年机器人或将取代全球8亿工作岗位。

麦肯锡研究:2030年机器人或将取代全球8亿工作岗位

这份报告涉及46个国家和地区,对不同程度的自动化进展对就业影响进行了分类预测,结果显示到2030年,在自动化发展相对和缓的基础下,机器人将取代全球4亿工作岗位。但麦肯锡还强调,被机器人取代并不意味着大量失业,而因为新的就业岗位被创造出来,人们应该会提前提升工作技能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大变迁。

另外,麦肯锡对中国的情况也做出了预测,称到2030年,在自动化发展迅速的前提下,中国将有高达31%的工作时间将被自动化,如果发展相对平缓,则这一数字也就会是16%。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