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谷歌CEO皮查伊:人工智能将改变工作方式 社会要学会适应

新浪科技讯 12月3日午间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动能”对话研讨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AI正在改变我们工作的方式,也会带来新的岗位,AI也促进民主化,推动新工业革命的到来,社会要学会调整和适应。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

6个月之前,谷歌在乌镇举办了阿尔法狗的围棋比赛。皮查伊认为,这是AI发展的里程碑,重大的事件。谷歌也在转型,从移动到AI,目前谷歌已经跨越到AI阶段。

皮查伊表示,以前是人来适应电脑,而AI的出现可以让未来电脑适应人。计算将无处不在,无论是办公室和车里。此外,计算还有语音、视觉等形式进行计算。这些变化都可以让数字经济超越互联网。

他还称AI不是只有大公司才能实现。以谷歌为例,谷歌在打造开源平台,比如安卓系统,目前已用在20亿部手机上。而谷歌的AI,也是开源软件,目前很多公司在使用。世界各地公司和开发者,都在用谷歌的AI在解决问题,皮查伊认为这是民主化的体现。

皮查伊表示,AI有机会打造资源合理分配的方案。例如中国很多中小公司都可以通过谷歌将产品卖给其他国家,这是个很大的规模效应。技术给我们机会,能够互联互通,建立合作,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不会被逆转。(大鹏 张俊 中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