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小米与诺基亚签署专利授权 探寻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TechWeb报道】昨天TechWeb曾报道过,雷军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了主题为“小米在AI时代的机遇”演讲。在演讲中,雷军表示小米在未来十年的最核心战略就是人工智能。在目前的国内手机行业中,小米以惊艳的黑科技和精巧的工艺收获了不少米粉的芳心,而在智能硬件市场中小米也是目前国内做得最好的公司。下一步小米会将重心放在人工智能上也是可以预见到的战略布局。

图片7

近日,小米与诺基亚签署了一份专利授权协议,协议里包括了两家公司的蜂窝网络标准专利的交叉授权。据悉,诺基亚将和小米合作开发用于数据中心间的光传输技术,另外,双方还会一起探索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可能。

在今年早些时候,其实小米已经和诺基亚签署了一份商务合作协议以及一份所你安有效的专利许可协议。此次交易小米也收购了部分诺基亚的专利资产。

小米目前专利拥有4000多项,其中多半是国际专利。小米要想走向国际市场,主要面临的问题就是专利,如今小米加快专利收购和签署授权,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小米在加快国际化进程。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看到小米自己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