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百度与高通达成合作 All in AI战略布局逐渐拉开

【TechWeb报道】12月8日消息,今日高通在夏威夷召开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百度。峰会上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正式宣布与高通的战略合作计划,全新发布的骁龙845将与DuerOS达成深度合作,并推出一套完整的人工智能语音和智能助手解决方案。

图片1

百度在语音方面的成就斐然,尤其在近场语音方面识别率已达到90%以上,支持多个地方方言,昨日又将远场语音、长语音识别等技术免费开放了出来。而所有开放的语音识别服务,不仅是针对手机层面的应用,更能在多场景语音交互中也起到很好的支持。

而高通芯片除了手机市场外,在其他智能硬件领域上的应用也不少,代表产品有智能手表、无人机、VR、摄像头、机器人等, 而这些品类恰巧正是百度语音想要覆盖的地段。

目前来看百度AI技术已覆盖到了方方面面,国内市场中拥有自家芯片的华为,在一些机型上也是采用了百度语音解决方案。可以说在AI时代百度的布局已经初步完成铺开,下一步就是实打实的与全行业进行融合。

此次与高通虽然只是基于DuerOS平台上的合作,不过却让我们看到了关于个Apollo平台上的畅想。百度无人车想必无人不知,而高通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也是布局了多年,未来双方在这一层的想象空间还很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