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李开复:人类未来就剩这两件事 其它工作都将会被AI替代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之后,科技行业最大的风口,几乎所有互联网巨头,IT大佬都在谈论AI,在前不久在乌镇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上,人工智能成为大家提及最频繁的四个字。

日前,李开复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做了关于AI的演讲。他认为,AI会取代人类的很多工作,人类未来只设剩下两件事:有创造力的工作,包括科学、文学、艺术等;另外就是有爱心的工作,这些工作将越来越重要。

李开复表示,未来的独角兽要不就是人工智能公司,要不就是其他的公司,互联网或传统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它的背景就是基于大量的数据。所谓大数据AI就是收集一大堆数据,可能是股票的数据、互联网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作出判断。没有数据,就没有AI。

未来AI的演进过程中,第一波是互联网的AI,第二波浪潮是利用AI大数据,把已有业务流程进行优化;第三波则是通过传感器的普及,捕捉各种过去不存在的数据,然后通过这些数据去做过去不能做的事情。第四波就是全面自动化,无人驾驶和工业自动化将全面普及

李开复:人类未来就剩这两件事其它工作都将被AI替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