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向AI生 小米发力人工智能机会到底有多大?

互联网、科技公司向AI转变,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无论是国外的英特尔、苹果,还是国内的BAT,AI领域都成了企业发展的重点,百度更是把人工智能作为了公司核心的发展战略。这些企业都是比较有资历的,与之相比,稍显年轻的小米也终于喊出了“AI公司”的宣言。

以芯为引,小米发力AI

第四次世界互联网大会过去不到一周,乌镇上的种种趣事相比大家都还津津乐道,除了各种饭局,各位掌门人对对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定位、规划。其中,雷军就把AI当做了小米未来10年的最核心战略。

在雷军看来,小米是一家创新融合发展的AI公司。

众所周知,小米是一家智能手机公司,在小米的“三驾马车”中,手机业务无疑是核心也是基础。其实,小米对AI的发力也早已开始,比如在今年7月份发布的一款智能音箱——小爱同学,但与其他的互联网公司,比如百度,相比之下,小米更像是从产品端发展AI,百度则是从技术端进行研发。

未来的AI应用体现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其中手机无疑是最常见的,这也就成了小米大力发展AI的一个机遇,而这个机遇的引子,就是高通发布的骁龙845。

到了现在,高通的这款AI芯片已经被广泛认知了,大家也都开始期待手机市场的AI之争。骁龙845是一款集安全、沉浸式体验、连接、性能等特点于一身具有AI功能的处理器,它的出现会让手机厂商集体迈入AI“芯”之列。目前,小米已经确定了明年春季发布小米7将会成为国内搭载骁龙845处理器的首发产品。

“AI公司”不只是口号

在发布智能音箱的时候,雷军把小米称作“新零售公司”,现在又提出了“AI公司”,更新的速度不可谓不快,不过,这两者不是替代的关系,而是相互融合在了一起。

小米是一个年轻的公司,但从这几年的发展来看,小米也为发展AI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大多数AI的应用都需要硬件产品作为载体,小米在这一方面已经达到了标准。小米的产品线十分宽,手机是核心,向外扩展到小米电视、小米音箱等,还有大量的智能组件,这为小米的AI生态提供了终端的保障。

在各月底的时候,小米举办了首届IoT开发者大会,宣布小米IoT联网设备已超过8500万台,成为全球最大智能硬件IoT平台,并且小米手机所搭载的系统的全球激活量已经超过了3亿,大数据的存储量超过200PB,这都为小米的AI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既然提出了AI公司,那小米的AI战略就可以预见了。近日,小米与诺基亚签署了一份专利授权协议,加快小米在国际市场的发展,同时,双方也会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合作,共创更智能的手机。

与华为、苹果相比,小米在手机AI上已经稍晚一步,在技术层面距离有资历的BAT等互联网巨头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从市场的需求和产品的应用入手,以高通的AI芯为引,小米的AI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未来,小米的AI方案可能于超出你我的想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