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李延刚:人工智能并不是取代人类而是服务人类

近日,2018年中国投资年会暨第十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与会的有主流机构投资者、上市公司以及行业分析师等,此次高峰论坛旨在让与会来宾畅所欲言,探讨2018年全球经济走势以及中国股市的投资策略。

李延刚:AI并不是取代人类而是服务人类

羽时董事长李延刚

羽时董事长李延刚在会上进行演讲时表示,“AI与投资相结合主要有四个领域,首先一个是比较浅层的应用,比如通过自然语义识别的人工智能系统撰写研究报告、写点评等等。其次是智能投顾,智能投顾主要服务的是客户领域,真正的智能投顾需要从多个维度去看,首先就是投资决策的核心能力,也就是这个系统构建所依据的投资实力和过往业绩,还有就是要看智能化的程度。”

此外,李延刚还表示,金融搜索引擎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它基于的是数据库以及大数据。同时,智能投资决策也是难点之一,简单点说就是指如何能利用AI来为投资做决策。最后,李延刚表示,人工智能的诞生是为了服务人类的,而不是要取代人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