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谷歌黑科技曝光:其AI语音合成系统几乎与真人声音无法区分

【TechWeb报道】1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WCCF Tech报道,谷歌表示,其最新版本的人工智能(AI)语音合成系统Tacotron 2几乎与真人声音无法区分。

QQ图片20171228152919

该系统是谷歌的第二代语音转文本技术,它有两个深层的神经网络,用于完美的输出。第一个深度神经网络负责将文本转换成频谱图(以视觉方式呈现音频频率,通常是PDF格式),然后将这个频谱图载入到第二个深度神经网络WaveNet(来自Alphabet的AI研究实验室DeepMind)中,Wavenet读取频谱图并生成相似的音频元素。

语音转文本并不是一种新技术,对于Mac用户来说,它已经存在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然而,谷歌声称其文本转语音技术优于大多数,几乎无法与人类声音区分开来。

对于完全相同的单词,Tacotron 2可以根据语境来发音。它还可以根据标点符号的不同而有所区分,也可以在读到大写单词的时候加重语气。(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