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英伟达黄仁勋:AI助手将成为新车的标配

[编者按]新年伊始,行业瞬息万变,2018年风口将往哪里吹,有着怎样的变革和动向,有哪些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在CES期间,我们采访了众多行业大咖,策划“预见2018”大咖说,听听他们对2018年的判断、行动和焦虑。

第一位嘉宾是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

黄仁勋:自动驾驶将改变运输业 AI助手将成新车标配

预见2018之黄仁勋观点:

1、未来交通运输业的形态将被移动服务改变。

2、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普及移动服务的关键性技术

3、AI助手将成为所有新上市车型的标配

预见2018之行动:2018年英伟达将全力投入自动驾驶市场,通过Drive Xavier自主机器处理器,针对L5出租车市场设计Drive Pegasus,英伟达安全架构DRIVE,DRIVE AV这四个关键产品以及DRIVE IX和DRIVE AR两个技术平台,从各个方面提升驾驶体验。并为NVIDIA在自动驾驶领域的320家合作企业和机构提供未来技术路线图。

文/ 网易科技 侯维铖 发自 拉斯维加斯

虽然CES2018还没有正式开幕,但凭借在AI领域的诸多创新和突破,黄仁勋和英伟达再次成为今年CES的热点。

在2017年替代掉英特尔、微软等传统IT巨头进行了CES开幕前夜的专场演讲后,英伟达已经逐渐改变了外界对其只是一个显卡厂商的固有观念。英伟达在AI技术上的各项研究和创新不仅带来了自身股价的一轮轮飙涨,也对整个科技界和人类社会未来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在今年CES开展之前,被誉为“AI教父”的黄仁勋对2018年以后的未来世界做出了形象的预测:“交通运输业的未来将被移动服务所改变。便利、经济实惠的移动即服务将重塑各个城市和整个社会,并为未来十年全球人口几十亿的增长提供相应的支持。在这其中,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普及移动服务的关键性技术。”

为此,英伟达推出了通用型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I Auto-Pilot(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AI Co-Pilot(人工智能协同驾驶)。这两种方案所使用的核心部件“Xavier自主机器处理器”也正式启动,并将为英伟达在全球的320家合作企业和机构提供未来技术路线图支持。据悉,Xavier可提供更高的处理能力,运行功率也比老一代芯片更低,每秒可实现0万亿次计算,功耗却仅为30瓦,能效比上一代架构高出15倍。业内人士表示,高性能的Xavier处理器可以为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系统提供更多的传感器以及车辆数据。这对从事自动驾驶汽车生产的原始设备制造厂商以及叫车公司来说是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另一个针对L5级出租车市场设计的产品Drive Pegasus也将在2018年看到样品,它将配备两个Xavier统级芯片和两个下一代NVIDIA GPU,400W的功率却可以支撑起每秒可320万亿次的计算,足以满足L5级无人驾驶的数据需求。

英伟达同时公布了两款全新软件平台:DRIVE IX和DRIVE AR。前者能够借助车身内外的传感器,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 AI 辅助功能。后者则可以实现下一代增强现实界面,可在驾驶途中提供信息兴趣点,创建警报提醒并进行导航,实现AI汽车的软件平台和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和 AI的融合。

黄仁勋表示,在未来几年每一辆出现在市场上的新车(不管是否电动车or传统燃料汽车),都将会配备AI助手,以实现语音、动作、面部识别、以及增强现实的应用。英伟达目前还在和多家车企进行合作,例如和Aurora就可扩展的DRIVE Xavier平台进行合作;并将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导入到和德国大众旗下的I.D.Buzz品牌中。预计到2020年,英伟达的无人驾驶技术将会迭代到第4级,也就是高度自动化时代,距离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定义的最高等级自动驾驶分级“完全自动化”将只有一步之遥。

对于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英伟达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黄仁勋今年还特意提到了与百度、采埃孚共同专为中国汽车市场设计的量产型AI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该平台基于英伟达的Xavier技术,采埃孚的ProAI车载计算机、以及百度自动驾驶产Apollo Pilot技术。“中国占据了全球乘用车市场30%的份额。未来英伟达也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各自发挥各自的独特技术优势并通力协作,为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提供更好服务。”黄仁勋说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