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联发科再战新领域 计划开启人工智能战略

联发科曾经也是风头一时,但最近两年过得稍显惨淡,原因有很多,一方面因为高端芯片被高通抢占了大部分份额、另一方面实在人工智能市场,在人工智能大火的时下,联发科的脚步明显慢了不少。但有消息称联发科正在计划涉足人工智能领域做准备。

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游人杰表示,人工智能每个方面都有,联发科技在每个领域都有AI策略。 在语音方面,游人杰透露称,联发科技今年将着手智能音箱市场,在此前2017双十一之际,天猫平台上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就销售100万台智能音箱设备,可见供不应求。而在国内,联发科技产品同时支持阿里巴巴的语音后台及百度的DUOS平台。在海外,联发科也是第一个能够支持亚马逊和谷歌的语音平台,这也是联发科技智能AI战略的一方面。

联发科再战新领域 将开启人工智能战略

亚马逊Echo/谷歌Home智能音箱(图片来自网络)

除智能语音方面,在智能影像处理方面,联发科技也在寻找突破口,借助智能AI,人脸识别将成为未来摄像头的发展趋势。魅族全球营销主管@Ard Boude Ling近日在Twitter上表示,魅族正在与联发科技合作,将在智能手机上开发最佳的面部识别技术,预计将今年与大家见面。这项技术将运用到魅族的全面屏手机上,以替代指纹识别。

联发科再战新领域 将开启人工智能战略

魅族15 Plus真机谍照(图片来自微博)

有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联发科技相关AI的产品将会陆续登陆主流市场,如智能电视,智慧手机等。而下一代P系列芯片已经支援AI与电脑视觉,以提供更精确的人脸识别、AR/VR、3D感测技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