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主持人华少挑战百度AI输入法 结果令人意想不到

1月17日下午,百度发布了最新输入法,百度AI智能输入法。其中在此次更新的人工智能输入法中采用了声纹识别和语音速记功能。当在发布会现场,与快嘴著称的主持人华少进行了现场PK,按照华少的语速,百度输入法竟然可以完美识别。

华少挑战百度AI输入法 结果令人意想不到

百度输入法PK主持人华少

在现场,为展示百度输入法的语音速记功能,支持人华少在58秒内说出了426个字,而百度输入法竟然全部识别。

据百度语音技术部总监表示,百度的语音速记功能与传统的语音输入不同,百度输入法搭载了Deep Peak2模型,基于LSTM和CTC的上下文无关因素组合的建模。建模单元比之前更少,解码速度较之前提升了10倍。该模型可以大幅提升中英文、多种口音、多种风格,混合输入的识别准确率。

华少挑战百度AI输入法 结果令人意想不到

百度输入法AR表情

除此之外,百度8.0AI输入法还增加了新的AR表情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相机进行人脸识别,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虚拟人物形象并制作除AR表情。并通过百度输入法的键盘展示出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