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2018年人工智能第一战即将打响 500万奖池等你瓜分

在人工智能愈演愈烈的今天,日新月异的技术与产业发展,对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平台资源与交流平台都提出了迫切需求。而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2018数博会在聚焦大数据的同时,也将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放创新成果展示作为了重点内容。

近日,数博会组委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作为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构成内容“两会、一展、一赛”中的唯一赛事,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也正式上线。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贵州优特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将于2月10日正式启动报名,并计划分别在中国、美国、以色列等地举办6场分赛区,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于2018年5月下旬在中国贵阳举行。

此外,本次赛事将鼓励更多成熟团队发挥创意将AI技术落地到不同实体场景,并通过图像、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等多项AI领域技术赋能各行业。大赛组委会特别为参赛团队准备了涵盖交通、医疗、民生等十个类别的实际场景和行业数据,提供给参赛团队申请使用。

在大会现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马宁宇,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院长卢山,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副院长王鹏,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总经理李德胜,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主任委员邓志东等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上线及2018数博会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大赛总奖金池金额为500万,前三名分别将会取得100万、65万、40万奖金奖励,同时设立三项专项奖励及四项优秀项目奖(每项20万)。进入半决赛及总决赛的团队还将获得在2018数博会中亮相展示、参与数博会其他活动以及获得包括产业政策支持、创投基金、免费使用平台和数据资源、低成本进入创新加速器等项目落地与投资机会。

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不仅是开展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2018年数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相信此次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开办和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搭建,定会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声音:

“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和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有力抓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将发挥技术、产业、人才、优秀企业、专家、平台等方面资源优势,做好生态构建者和创新推进器,全力支撑相关工作的开展,促进各方群策群力、共赢发展。相信在多方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大赛和平台涌现优秀团队和作品,助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务实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副院长 王鹏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