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2018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 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成热门话题

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冬季达沃斯论坛)于1月23日至1月26日在瑞士达沃斯正式举行。除了有关全球化前景的议题引发激辩外,伴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进步和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如何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成为中外专家讨论的焦点。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者,百度再次登上冬季达沃斯论坛的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国AI技术与无人车、教育、工业、交通等行业的创新应用。在首日召开的“2018新浪中民投达沃斯领袖峰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人工智能是这个时代最具变革性的力量,而百度要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没有门槛地使用技术、便捷地享受技术成果。”

世界期待达沃斯上的中国AI声音

本届冬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不少专家认为,中国的引领作用,将成为全球化步入新发展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以百度为首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加大人工智能的投入和研发力度,在此推动下,中国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成为重要领导者。

人工智能已经普遍存在于百度各类服务项目中,不仅对网络搜索、资讯推送、教育应用等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还为百度的自动驾驶平台Apollo、对话式AI平台DuerOS、智能云平台提供动力。百度一直主张将AI技术开放出来,变革各行各业。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百度Apollo平台和DuerOS平台,前者将百度耗费巨资、耕耘许久的技术直接开放给汽车行业,后者则将百度深度学习、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整合的大量互联网能力,开放给各种设备实现智能交互。

百度AI战略正在全球化,Apollo、DuerOS等平台将继续开放给全世界。未来百度AI开放会走得更加顺畅,也将进一步助力中国AI走向世界。

从“ABC”出发到行业创新应用

张亚勤表示,人工智能很重要一点就是它不是一个孤立的技术工具,可以应用到每行每业里面去,已经开始在影响我们的社会生活了。从AI开放赋能到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三位一体落地应用,百度云正在将ABC深度结合并赋能各行各业,真正提升每一个企业的运营效率,释放商业潜能,创造全新机遇。

作为百度AI战略落地的重要输出窗口,百度云以人工智能为中枢、大数据为依托、云计算为基础,ABC三位一体深度赋能传媒、工业、交通、金融等诸多领域。百度云正在与山西省政府、太原铁路局、首钢、宝钢、上海电气、民生银行等共同努力,充分打开ABC与多类型行业融合运作的空间,真正推动社会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发展。

在教育领域,百度以人工智能连接需求与优质服务,基于知识图谱、知识画像、知识连接,百度教育强大的教育优质多态内容已形成了一个智能知识库,还孵化出诸如百度智慧课堂这样的平台,为未来智慧校园的创新升级带来更多的可能性。百度智慧课堂推出三个月时间,已铺设到1000多所学校,同时还开启了公益行动,与国家级贫困县——江西上犹县达成帮扶合作,为当地121所学校送去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尝试共建“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县”。

张亚勤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加入国家战略规划,逐渐渗透至各行各业,并助力传统行业实现变革升级,中国将成为全球重要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