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日本美女机器人主播将上岗 外表甜美很有范

近日有国外科技媒体报道,日本或将于今年四月迎来一位另类的美女机器人主播,这是一款由大阪大学与京都大学联合研发的类人机器人,研发人员们为她起名叫埃丽卡。

日本机器人主播将上岗 外表甜美很有范

日本机器人主播将上岗 外表甜美很有范

据悉,埃丽卡是以日本23左右的女性为范本设计的,她的脸部完全由电脑智能合成,而说话时的声音则是以知名配音演员的录音为基础进行合成的,因此听起来十分接近人类的声音。她的眼睛、嘴巴还有脖子等身体部位可以凭借气压的活动,展现出多种生动的表情,一颦一笑几乎和人类无异。

值得关注的是,埃丽卡还内置有人工智能对话系统,可以凭借放置在附近的麦克风与传感器等进行信息采集,甚至可以感知到对话的另一方的声音与动作,从而实现更加流畅的交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