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麻省理工学院公布重大人工智能项目 争夺AI市场领导地位

【网易智能讯 2月3日消息】人工智能领域一直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重点。自上世纪50年代末以来,学校一直在该领域进行研究和拓展,并将其中一个实验室以人工智能相关术语命名,称为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工作实验室(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简称CSAIL)。

不满足学术研究 麻省理工学院成立新部门将AI工程化

本周,麻省理工学院宣布启动MIT Intelligence Quest,这是一项旨在利用其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计划,学校相信该计划会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做出贡献。学校将其计划分为两大部分:“核心”和“桥梁”。

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学院院长Anantha Chandrakasan告诉TechCrunch说:“‘核心’这部分基本上说的是对人类智能进行逆向工程这一理念,这将为我们开发工具和算法提供新的见解,并且我们可以将这些工具和算法应用于不同的学科。同时,这些新的计算机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人脑。实际上,认知科学,神经以及遗传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互相之间是紧密相连的。“

与此同时,“桥梁”这部分旨在为各个学科提供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相关研发工具的使用。其中包括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和其他学校的研究项目,这将给学生和研发人员提供便利。

麻省理工学院脑部和认知科学系主任James DiCarlo认为:“许多产品都是极具创意的,它们都是由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共同开发的。这本质上是一种新模式,我们也需要这些人和资源来帮助人工智能的推进。”

慈善捐赠和与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为这一项目提供开发资金。尽管在过去学校已经有了许多合作关系(例如麻省理工学院—IBM沃森人工智能实验室),但是该项目的目标不是单纯被任何单一公司的需求所控制,理想情况下,学校将能够与多个公司合作,以实现其更大规模的目标。

认知科学与计算科学教授Josh Tenenbaum补充道:“想象一下,如果我们能够建立人工机器智能,那么我们可以让它们像人类一样行动,像婴儿一样开始它们的生命,和小孩一样学习知识。这是人工智能中最古老的想法,或许是最好的想法。但是,我们现在最需要考虑的是将智能科学和工程结合起来帮助实现我们的目标。”

以下为麻省理工学院成立MIT IQ的官方新闻:

不满足学术研究 麻省理工学院成立新部门将AI工程化

麻省理工学院今天宣布MIT Intelligence Quest的建立,该项目计划探究并实际应用人类智能来推动技术工具的发展,而这些技术工具几乎可以对社会的各个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这个项目启动的电子邮件是由麻省理工学院校长L. Rafael Reif转发给该学校全体学生的。

在当今时期,智能研究在许多学科中发展迅速。由麻省理工学院创立的Intelligence Quest项目将鼓励研究人员去研究关于人工智能如何解决工作上的难题,并在能够解决的基础上再提高一个档次。

这些进步可能是只是基础性的,其中涉及到对人类智能的新的认识,以及允许机器进行有效学习的新方法。关于利用人工智能的其他可能性是用于人类许多的工作领域,如疾病诊断,药物发现,材料和制造设计,自动化系统,合成生物学和金融的实用工具等等。

Reif校长说:“今天我们开始着手回答两个重要的问题:在工程方面,人工智能如何工作?而我们又如何利用和把握更深层次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建造更为智慧的机器去造福社会呢?

MIT IQ:核心与桥梁

麻省理工学院准备从两个部分来领导MIT IQ项目。其中之一,“核心”部分将推动人类和机器智能的科学与工程研究。这项工作的一个关键输出将是机器学习算法。同时,MIT IQ利用计算机科学的见解,寻求提高我们对人类智能的理解。

第二个部分,“桥梁”将致力于将麻省理工学院的技术工具应用于所有自然和人工智能的相关项目,并将为全球的工业和研究实验室提供最先进的工具帮助研究。

“桥梁”将为麻省理工学院校内各种学科部门提供多种帮助,其中包括对智能科学,平台和基础设施等、为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提供关于人工智能工具的知识培训、提供丰富而独特的智能数据集、技术以及专门的硬件支持。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和进步,MIT IQ的研究人员也将详细分析关于高级智能分析和预测工具的社会和伦理意义。该研究所已经分配多个小组启动了像研究自治系统、媒体和信息质量、劳动力市场和未来的工作岗位趋势、创新和数字经济以及人工智能在法律制度中的作用等研究项目。

麻省理工学院的所有活动都是为了加强和拓展学校文化。MIT IQ将与校内校外连接和扩大实验室中所研究出的智能技术,它还将建立有利于小组工作的共享中心空间,这可以让可共享的资源直接支持项目研究。

麻省理工学院的Vannevar Bush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院长Anantha Chandrakasan说:“我们的MIT IQ的设计理念就是期望推动世界变化的可能性。 Chandrakasan与马丁·施密特(Martin Schmidt)和麻省理工学院其他四所院校的院长合作,领导了MIT IQ的发展和建立。

Chandrakasan补充说道:“我们设想通过深度学习来预防癌症导致的死亡,并对症状进行个性化治疗。 我们还设想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能够同步发展,补充和互相协助。我们想象每一位科学家和工程师都可以使用人工智能启发式的算法,在他们的领域开辟新的发现途径。校园里的研究人员也想要探索那些无穷无尽的可能性。”

积极与合作伙伴接触

为了推动MIT IQ的发展,并达到符合其理想的结果,研究所将通过企业赞助和慈善捐赠来实现研究的财政支持。

MIT IQ将在早期的2017年9月宣布的与MIT-IBM Watson AI实验室建立的模型基础上建立。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将就相互间的合作以及与行业合作,从广泛到非常具体的方面进行讨论与研究。

Reif校长说:“自从我们开始与IBM合作以来,这个实验室在麻省理工学院内外获得了巨大的吸引力,而且它将成为MIT IQ的重要组成部分。

IBM认知解决方案和研究部门高级副总裁John E. Kelly III说:“要应对世界上最大的挑战,抓住最大的机遇,我们需要快速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和我们对人类智能的理解。以数十年的合作为基础, 例如我们的MIT-IBM Watson AI实验室,IBM和MIT将共同塑造一个智能研究及其应用的新议程。我们很自豪能够成为这个扩大计划的基石。“

麻省理工学院将努力在企业和慈善组织的合作下,在MIT IQ中建立更多的实体研究项目。

为什么选择MIT

麻省理工学院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一直处于智能技术研究的前沿,先驱者马文·明斯基(Marvin Minsky)和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帮助学校建立了人工智能领域。

麻省理工学院现在有200多位主要调查人员,他们都是直接参与智能技术研究的代表。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和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BCS)的研究人员与麦戈文脑研究所和Picower学习与记忆研究所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项目。麻省理工学院也是唯一一所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唯一的“大脑,意识与机器研究中心”(CBMM)所资助的学院。

四年前,麻省理工学院推出了数据,系统和社会研究所(IDSS),该研究所在当下社会系统的背景下,其任务是促进数据科学。预计IDSS的教师和学生将在这一举措中发挥关键作用。

来自整个研究所的教师将参加这个项目,参加人士包括了学校的媒体实验室,运筹学研究中心,斯隆管理学院,建筑和规划学院以及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

Provost Schmidt说:“我们的追求将相当于麻省理工学院所有五所学校共同完成的一个旅程,成功将取决于各种学科部门的对于共同目标的合作。我很高兴能够帮助社会来解锁未来生活的新思维。”

MIT IQ项目部门的核心是让研究人员在人类和人工智能之间进行交互。

麻省理工学院的脑部和认知科学系的神经科学系主任,彼得·德弗洛兹教授詹姆斯·迪卡罗说:“要革新人工智能领域,我们应该继续研究智力的根源:大脑。 通过与工程师和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合作,人类智能研究人员可以建立智能行为的大脑系统模型。我想,现在是时候了,因为在这些大脑系统的规模上建立模型现在是可以实现的。探究出大脑如何以工程师的语言工作,不仅让人工智能产生一个变革性的进步,而且还将照亮全新的方式来修复,教育和扩大我们自己在这一领域中的想法。”

麻省理工学院的Andrew和Erna Viterbi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和CSAIL主任Daniela Rus对此说法表示赞同。她说,“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自从该领域开始就为智能提供了开拓性和远见的解决方案,并且我很高兴能够看到他们在试着去深入了解人类智能,并设计出功能更强大的智能机器。了解人类智能系统将使我们了解自己本身,并创造机器来支持提高我们的认知能力和体力工作。”

199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大卫·西格尔(David Siegel)在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他目前也是麻省理工大学心理和机器研究中心的顾问。“理解人类智能是最大的科学挑战之一,”他说,“这将有助于我们理解我们自己的智能,同时有意义地推进人工智能领域。”西格尔也是Two Sigma Investments的主席和创始人之一。

研究的成果

从今往后,MIT IQ将为智能技术的长期研究提供一个平台,以鼓励对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进展。与此同时,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和研究人员可能会开发出具有近期价值的技术,从而吸引与现有公司和新公司来商讨更多的合作。

2016年10月发起的“发动机”计划将支持一些此类创业活动,以支持在智能技术方面有追求和发展目标的创业公司。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其他创新可以吸收到位于波士顿市中心剑桥区肯德尔广场研究所周围的企业。麻省理工学院紧邻位于世界领先的生物技术和医疗设备研发网络、以及一大批研究和部署机器智能的领先技术公司。

麻省理工学院还通过教师研究项目,机构和行业合作以及校友的活动和领导力,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创新中心进行招揽。MIT IQ将致力于与创业公司和个体分享麻省理工学院对于智能技术研究工作的热情。

Alphabet公司的前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帮助MIT实现了创立MIT IQ的愿景。他说:“想象一下,把新颖的机器学习工具交给那些能够充分利用它们的人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MIT IQ可以成为出产激动人心的新能力的源泉。”

Reif校长说:“今天得到的消息使我感到振奋。 凭借麻省理工学院深厚的实力、价值观、文化和历史,MIT IQ承诺为智能技术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利用它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麻省理工学院正在做一个大的赌注,”他说,“智能技术研究对于满足人类在未来源源不断的不同需求至关重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